石林拼团购房211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你去过几个国家5A景区?全国318个云南有9个,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22-07-19 09:40:36

来源: 云南旅游置业

分类: 国内动态


  据统计,全国有318个国家5A景区,比如北京、天津、河北、杭州、云南等,那么作为云南的人的你知道云南有几个吗?今天小编给你挨个列了出来,请收藏。

  昆明市石林风景区

  这里保存和展现了最多样化的喀斯特形态,高大的剑状、柱状、蘑菇状、塔状等石灰岩柱是石林的典型代表。

  此外还有溶洞、钟乳、溶蚀湖、天生桥、断崖瀑布、锥状山峰等,几乎世界上所有的喀斯特形态都集中在这里,构成了一幅喀斯特地质地貌全景图。

图片1.png

  丽江市玉龙雪山风景区

  玉龙雪山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横断山区的核心地区之一,是我国高山动植物资源集中的宝库。同时,玉龙雪山所处的滇西北地区还是我国三大特有物种分化中心之一和我国17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关键地区之一。在全球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具有特别重要的地位和价值。

图片2.png

  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

  丽江古城是纳西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不仅有丰富独特时民族文化,也有发达深厚的汉文化。丽江古城堪称“活着的茶马古道重镇”,1986年,国务院将丽江古城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997年12月4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21次全体会议审评通过,入选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整体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两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全世界第一个以平民化、世俗化的“常民生活空间”特色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古城,从而确立了丽江古城无可替代的历史文化地位。丽江古城也是一座古城历史风貌整体保存完好,至今依然展示着传统风韵的历史文化名城。

  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位于中国云南省大理州境内大理古城北,是集苍洱风光、文物古迹、佛教文化、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中的崇圣寺三塔为大理的标志和象征。三塔由一大二小三阁组成,大塔又名千寻塔,当地群众称它为“文笔塔”,通高69.13米,底方9.9米,凡16级,为大理地区典型的密檐式空心四方形砖塔;南北小塔均为十级,高42.17米,为八角形密檐式空心砖塔。

图片4.png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它具有“亚洲多瑙河”之称的湄公河——澜沧江支流罗梭江在这片土地上骤然转向,划出了一个葫芦形半岛,植物园就坐落在这个景色如画的小岛上。植物园占地1100公顷,分为东西两区。13700多种热带精灵遍布38个专类园。是亚洲面积美、收集物种丰富的国家5A级植物园。在这片土地你可以一次性看到成千上万种罕见的植物。

图片5.png

  迪庆州香格里拉普达措景区

  它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利用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地处中国青藏高原与云贵高原过渡带,位居横断山脉高山峡谷区北段,地质构造复杂,地势东南高西北低,海拔跨度大,拥有著名的碧塔海、属都湖等高原湖泊,根据不同的海拔及阴阳,生长着杜鹃、箭竹、苔藓、忍冬、云杉、高山松、高山栎、短刺栎、红杉、红桦、山杨、白桦等珍稀植物。森林中云杉、冷杉高至云霄,巨树遮天蔽日,俨然就是一个天然的植物园。


  凭借全世界规模大、具原创性的园林园艺大观园和独有的历史文化、景观价值,昆明世博园一度成为昆明旅游的“名片”。

图片7.png

  云南省保山市腾冲火山热海旅游区

  作为中国三大地热区之一的腾冲温泉群,分布有80余处,其中10个温泉群的水温达90℃以上,位于城区西南8公里的热海温泉聚集了腾冲较大的气泉,有喷气孔、冒气地面、热沸面、喷泉、热水泉华、水热爆炸等六类景观。可以算是在九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演绎着一场惊人的自然奇观,早在明清时期就享有“一泓热海”的美誉。

图片8.png

  云南省文山州普者黑旅游景区

  景区总面积388平方公里,属滇东南岩溶区,以“水上田园、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四大景观著称,这里既有桂林山水孤峰、清流、幽洞、奇石的灵秀,又有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神韵,还有西湖波光潋艳的明丽,更有比荷花淀还浩荡的万亩荷花。

图片9.png

责任编辑: blackJan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